动态消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消息 >> 动态消息正文
张明斌站长到晋中市水文站进行工作调研
晋中市水文水资源勘测站





6月14日,省总站党委书记站长张明斌晋中进行工作调研。

张明斌一行先后到芦家庄、盘陀两个基层测站和晋中站进行了调研指导。在芦家庄、盘陀水文站,张站长详细询问了历史最大流量发生情况和水毁修复完成情况,深入了解了不同来水情况下的测流手段,观摩了浮标测验、无线雷达波测流系统等测验设施设备的现场实操,重点强调了应急测报工作开展和安全生产。对自记雨量计的更新换代、水文现代化建设和切合实际的新仪器装备应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晋中站,张明斌一行陆续查看了应急装备库、水情分中心、水质分中心、党团活动室、工会活动室、职工书屋等场所。在水情会商中心重点查阅了视频监控,观摩了洪水预报系统;在应急库,仔细查看了各类记录,对各类仪器设备进行了详细了解;最后听取了杨平站长题为《以实干笃定前行,抓党建夯实基层,奋力推进晋中水文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的工作汇报。

张明斌表示:第一次来到晋中站,总体感觉很好,从基层到分站,从站容站貌到职工精神风貌都非常好!对晋中站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2022年是特殊之年,是我们国家的政治之年,也是水文发展的关键之年,对此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领。要紧跟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厅党组、总站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党的建设工作,做到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有效促业务、促能力、促提升,加强全体职工思想教育,全面开展谈心谈话,确保创造一个和谐健康的政治环境。

二是加强业务淬炼,提升预测预报能力。6月已进入汛期,希望大家一定要提高意识,强化管理,做到设备正常、系统正常、人员正常,进一步完善各类预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确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三是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全体水文人能树立正确安全观,做到设备安全、人员安全、场所安全,细化安全工作方案,责任到人,杜绝一切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团结协作,全方位抓好各项工作。希望大家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和各项业务技能,充分发挥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努力,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杨平站长表示晋中站是一个团结、坚强、奋进的集体,全体晋中水文人一定会紧密团结、攻坚克难,认真落实总站领导的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抓安全管理、突出业务培训、全面提升能力,全面完成好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5日 15:03:40
文章来源:晋中市水文水资源勘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