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消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消息 >> 动态消息正文
张明斌站长到临汾市水文站检查指导工作
临汾市水文水资源勘测站






6月23日,省水文总站党委书记、站长张明斌一行到临汾市水文站检查指导工作。

张明斌一行首先来到柴庄水文站,认真听取了测站工作情况和所辖流域的水文特性规律分析汇报,详细询问了2021年秋汛洪水情况和水毁修复完成情况,深入了解了应对高中低洪水的测验手段,现场观摩了铅鱼缆道等测验设施设备的演示,并对推动水文现代化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张明斌一行来到临汾市水文站,对党员政治生活中心、活动室、图书室、水情分中心、应急装备库房、水质分中心实验室等地进行实地调研,细致了解了临汾市水文站基本情况,与基层水文职工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召开座谈。

在座谈会上,张明斌站长在听取了《突出工作重点 力保河流安澜》的工作汇报后,对临汾水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各项工作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张明斌指出,临汾市水文站在自身建设、能力提升等方面稳步发展,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测站测验设施完善齐备、设备运行正常、人员操作熟练;临汾市水文站工作扎实,领导班子认真负责,干部职工勇于奉献,敢打硬仗。尤其是在迎战2021年秋汛中,临汾水文人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难精神,没有漏测一场洪水,没有漏报一条数据,充分证明了是一支靠得住、顶得上的过硬队伍。

张明斌强调,水文是水利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防汛抗洪的“尖兵”,水资源动态的“耳目”,水生态治理的“前哨”,水资源管理的“参谋”。面对新形势与新任务,水文工作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和强化流域治理管理的要求,抓住水文基础建设投入的机遇,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革新技术水平,推动发展提档升级;要在测、报、算上下足功夫,及时转变思路,加强横向交流,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发展提质增效。

张明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建工作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要时刻与省委、厅党组、总站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以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实现融合共进。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切实营造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二是立足主责主业, 做好水情预测预报工作。要积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引进新技术,不断拓展水文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与水平、提高“四”能力做好水文测验、防汛抗旱、水情预警预报等工作,筑牢防汛减灾防线,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三是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没有安全一切归零,要从设施安全、人员安全、综合安全着手,在细节方面做到位,严守各项规范,杜绝侥幸心理,做到警钟长鸣。四是要全面做好单位各项工作。要准确对上半年工作开展“回头看”,及时发现存在的不足,加强分析研判,总结相关经验,确保下半年能够精准发力圆满完成全年任务。

座谈结束后,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临汾市水文站站长王彦红表示,张站长对临汾水文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寄予了厚望,临汾市水文站全体职工将一如既往地在总站正确领导下,勇担水文人光荣使命和责任,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力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17:24:49
文章来源:临汾市水文水资源勘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