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消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消息 >> 动态消息正文
省总站检查组在长治站检查汛前准备工作
长治市水文水资源勘测站

5月29-31日,省总站汛前工作检查组在长治站站梁存峰陪同下,对长治站的汛前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检查组先后在石梁、李庄、东大关等基本水文(水位)站和东万户、辛安、碾张、西相旺4处雨量站进行现场查看,认真检查了在线测流设备、应急库、泥沙处理室的运行情况,重点检查了各站管理制度、测报方案、预警预报、新技术应用、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

随后,检查组一行与我站职工进行座谈,听取汛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在我站汛前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下一步防汛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持续做好防大汛、抗大洪、保安全的思想准备;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细化测洪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在突发暴雨洪水等特殊汛情时能有效应对、准确测报;三是要加强水文设备运行维护管理,保证水雨情及时准确上报,为安全度汛打好坚实基础。

下一步,长治站将针对存在问题,积极抓好整改落实,深入做好规范提质,持续发挥好水文测报在水旱灾害防御中的“耳目”“尖兵”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1日 15:39:36
文章来源:长治市水文水资源勘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