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消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消息 >> 动态消息正文
省水文总站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和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职测评会议
党委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二中全会精神,推进水文系统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水文总站党委组织参观了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和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职测评会议。总站领导、各市水文站班子成员 、总站部门主要负责人,水文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共计70余人参会。

参观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23日上午,参会人员参观了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从党的历史回顾至今,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山西惩治腐败的案例,以及二十大持续释放从严治党的信号,让参观的党员干部从心里增强对党的崇敬,对党纪法规的敬畏。

专家授课


23日下午,邀请党史专家讲授了《以党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党课。梳理了过去五年和近十年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风险挑战中取得的胜利,再一次让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认识到党风廉政教育和从严治党的必要性、重要性,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

  24日,分别进行了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和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职评议考核。16名支部书记和30名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从政治、思想、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查找问题不足,制定措施及下步工作思路。总站党委书记、站长张明斌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更指出存在的问题,勉励大家要克服困难,同心同德,推动水文高质量发展。

会场

张明斌站长最后强调三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各支部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功能,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政治担当。二要坚持抓书记,书记抓的政治意识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主心骨”,要大力抓好基层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作风正的支部书记队伍。三要从严管党治党,培养担当意识各支部书记和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沉下心来抓党建、管业务、谋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管党治党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真管真严、敢管敢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把评议考核结果转化为推动水文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山西水文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4日 19:23:36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