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水文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水文 >> 媒体水文正文
网易新闻:水利部水文司一级巡视员张文胜一行在山西省调研指导水文工作

5月12日至14日,水利部水文司一级巡视员张文胜一行在山西省调研指导水文工作,并与山西省水利厅进行工作座谈,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兵出席座谈会,省水文总站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大同市观音堂水文站等地,深入了解水文基础能力提升项目进展、全省水系分布、水文站点分布及运行管理、技术力量、经费保障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情况,对山西省水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山西水文发展快、变化大,特别是在水旱灾害防御监测、水文工作创新、水文基础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新突破和新进展,为地方政府防汛减灾、水资源管理及水生态保护提供了有力的水文支撑。调研组要求,要充分把握水文现代化发展方向,加快推进规划内水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和水文站提档升级等项目建设进度,发挥好水文基础性支撑作用,助推水文高质量发展。

王兵表示,感谢水利部水文司多年来对山西水文工作的关心指导,并表示,将认真落实水利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水文基础设施规划,推进水文基础设施和水文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河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全方位支撑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来源:网易山西 2023-05-16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8日 09:29:33
文章来源:网易山西